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市宁陕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2023-12-12 16: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上下联动,以学促干,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陕西省紧扣主题主线,分级分类深入开展学习。位于秦岭腹地的安康市宁陕县,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近年来,宁陕县立足生态资源禀赋,在林下经济发展、农文旅融合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形势下,如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宁陕县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求党员干部驻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破解难题。在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党员干部了解到村民对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精品民宿的意愿比较强烈,但受制于资金、技术等因素,产业发展缺乏规划、不成规模。为此,当地建立问题清单,逐一研究解决。

接下来,宁陕县还计划进一步完善政策服务,从10个方面支持民宿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高品质发展。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宁陕县紧抓“联系群众全覆盖、服务群众全覆盖”,全县2400多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19000多户农户,通过“民意一线收集、承诺上门落实、事项分级办理”,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等问题研判分析、加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