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09 08: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剖析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扬优势、补短板之策,交流专题调研成果,集思广益研究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安排,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重要要求,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职责定位,深入抓好调查研究,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重要路径,作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科学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运用。突出解决问题,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决策部署、具体举措,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突出建章立制,把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创新做法、优良经验制度化,建立完善“调、研、用”工作闭环。要持续提升调查研究水平。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调查能力、增强研究本领、严实调研作风,推动调查研究成为开展工作的思维习惯,让会调研、真调研、常调研在组织系统蔚然成风,实现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