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干部就要“干”字当头

2023-08-18 16:14 作者:成政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匡正“干”的导向。干部就要带头干,干就要干在“实处”,干在实处既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又是政治担当,搞谋划、作决策、抓落实都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抓手,要真找问题、真研究问题、真解决问题,做到心中有群众,肩上有责任,任何时候都不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要求,把人民幸福摆在更高位置,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增强“干”的动力。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担当精神是每一名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都应具备的,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更应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精气神”。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一根针”如何穿起“千条线”,说道底,就是要用好“针”本事,要下足“绣花功夫”,基层干部务必讲求工作效率,多想“怎么干”、少说“不会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形成“干”的合力。一项工作要想取得良好效果,关键在抓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看看百姓“还想要什么”,群众“还需要什么”,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精准发力,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以“建功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书写为民实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