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多举措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23-07-20 17:05 作者:刘伟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宁陕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年轻干部成长链条,持续加强岗位锻炼、从严管理和实践历练,确保事业后继有人。

实施多岗锻炼。定期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在单位内部、部门之间、各镇之间、镇与部门之间轮岗交流。每年选派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外挂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或到乡村振兴、民宿集群、涉旅企业、产业项目等急难险重一线实践锻炼,推动年轻干部在实干中磨砺成长,在大事难事中看担当,在逆境顺境中看襟度。

定期研判考察。坚持把从严监督管理贯穿于年轻干部培养全过程,每年至少与年轻干部开展一次深入谈心谈话,全方位了解、纵横向比较、多角度观察、大数据分析考察了解年轻干部,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指引方向、校正偏差。

建立成长档案。定期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思想工作汇报、了解所思所想所盼,加强交流学习,及时答疑解惑、指明方向;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动态记录年轻干部成长轨迹,为年轻干部精准“导航”。

择优提拔使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和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加大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使用比例,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把众多优秀人才集聚到执政骨干队伍中来,不断拓宽干部队伍“源头活水”。

营造良好氛围。用活用足“三项机制”,鼓励年轻干部放手干事创业;及时澄清正名不实举报,让年轻干部在严管厚爱中成长成才、行稳致远。积极宣传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