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打造茶产业人才“会客厅”

2023-07-20 16:18 作者: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近年来,紫阳县持续聚焦富硒茶产业发展,着力为产业搭建平台,提供人才保障。近期,紫阳县富硒茶产业人才孵化调度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将进一步助力产业与人才供需精准匹配对接,更好服务茶企、茶农与专业人才。

据了解,这项由紫阳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牵头打造的线上便民便企平台,内设专家库、需求发布、茶企信息、招聘人才信息等功能模块,可实现包含“茶企点单、中心调度、专家下沉”等在内的多种双向服务机制。

同时,一些在平台上完成注册的茶农表示,如今在茶叶种植加工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可随时上传到孵化调度中心信息平台,后台管理人员会进行线上解答或安排技术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这与以前专家定期进行现场指导的模式有很大不同,具有更强的针对性,方便了广大茶农。

目前,紫阳县富硒茶产业人才孵化调度中心已完成全县441家茶企、17名中省市茶叶专家、350名茶企专岗人才、25.9万亩茶园的信息录入,并已有2500多名茶农完成了注册。紫阳县还将加大茶农注册指导力度,力争使全县6万余户茶农受益,并将持续完善整合平台的线上线下功能,将富硒茶产业人才孵化调度中心打造成为茶产业人才交流的“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