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三项措施”助推年轻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

2023-05-29 16:25 作者:陈超兴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近年来,汉阴县不断完善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和选拔使用工作措施,助推年轻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

教育培训强素质。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每年举办一期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有针对性地选调素质优良、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班。常态化开展新招录公务员轮训,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各级调训和网络培训,同时,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和各类培训,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实践锻炼提能力。先后选派100余名有培养潜力的干部到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一线淬火,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学到方法、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薪火相传,强化帮带培养,在全县选调生、公务员中推行“师徒帮带”机制,确定132名经验丰富同志组成“导师团”,帮带140名新招录公务员,使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及早堪当重任。加强交流协作,选派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苏陕协作对口城市江苏溧阳挂职锻炼,不断开阔视野。

备用结合促成长。着眼全县领导班子长远建设,创新推行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新竹工程”,有效构建培养、识别、选拔干部的新链条,制定《汉阴县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新竹工程”实施方案》,优选43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合理利用基层党组织推荐、领导干部署名推荐、年终考核不记名推荐等多种方式,分级分层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调整补充,保持优秀年轻干部“一池活水”。强化“三项机制”运用,统筹考虑年轻干部配备,破除论资排辈,对于培养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