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市场监督管理局:“抓管学评”助推市场监管干部能力提升

2023-05-31 18:30 作者:唐超 来源:汉滨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系统内干部作风能力实际,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助推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能力大提升。

旗帜鲜明的“抓”。坚持自上而下抓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干部培训第一课题。利用全系统干部学习培训班,教育引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大讨论,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的进行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全面提升干部本领和能力。

科学规范的“管”。以“三亮三评三运用”绩效考核机制为总抓手,不断强化系统内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将日常考核结果同评先评优、职务晋升、选拔任用、问责追责等紧密结合,激励干部用心工作,勇于担当。及时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让实干者得实惠、让躺平者躺不住,在全系统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全面精心的“学”。以实干为导向,提升市场监管干部业务能力不断档。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思路和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的“一条主线、两项创建、三项助力、四项安全、五项创新、六好成果”的工作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和市场监管领域专业培训。通过“一线练兵”,促进年轻干部业务水平提升,成长为有素养、懂业务、能写会说的新一代市场监管干部。

理直气壮的“评”。按照《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市场监管所、局直属机构、各股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出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制度刚性执行,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