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在主题教育中练就实力破难题

2023-05-25 17:09 作者:张洋 来源:旬阳市赵湾镇 字体大小:【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无论是百年前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亦或是星火燎原的武装斗争,都少不了先进青年的奋斗身影。作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正在深入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在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练就自身过硬本领,做到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在理论学习中下实功,破解“一知半解”难题。学之愈深,方能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更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青年干部当牢固树立学习思维和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我学习能力,用活用好各类学习途径,做到多学、常学、细学、深学,不断夯实理论学习水平,杜绝一知半解,争做新时期有识青年。

在理想信念中固实根,破解“飘忽不定”难题。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主题教育是一场新时代的思想洗礼,能有效的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淬炼自我作风。青年干部当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从主题教育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思维能力水平,学会抛开现象找本质,把握关键和症结,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杜绝飘忽不定,争做新时期有志青年。

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破解“纸上谈兵”难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主题教育是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的有效途径,更是加强斗争精神,养成斗争本领的补短强弱措施。青年干部当时刻秉持务实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将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进行有效结合,提升自我实践能力,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全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不断降低本领恐慌,用更好更高的专业水平攻坚克难,杜绝纸上谈兵,争做新时期有为青年。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不断增强自身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展现自我风貌,用过硬的实力破解纷繁复杂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