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教体科技局:念好“三字诀”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2023-05-25 17:02 作者:高梅 来源:宁陕县教体科技局 字体大小:【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县教体科技局紧盯目标任务,围绕“五看五比”活动,念好“学、先、管”三字诀,全力推动教育系统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以“学”为基,提素质。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做到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按期举办。改进学习方式,采取“领导包抓、股室承办、各尽其责”的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效果。学习内容与时事政治、上级精神、业务知识相结合,学习心得与思想作风、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实效和个人成绩相结合,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坚定信念。

以“先”为荣,转作风。确定县局、学校、个人三个层面2023年度创先争优目标,召开“创先争优”务虚会,公开创先争优事项,亮出落实思路办法,拉开争星夺旗帷幕。创先争优目标完成情况与考核挂钩,切实解决少数同志工作粗、节奏慢、作风软的问题,引导全体干部主动学、主动谋、主动干,以满格的精神状态拼出顶格的工作业绩。

以“管”为要,见实效。完善考核办法,修订完善学校重点目标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健全完善奖惩机制,树立奖优罚劣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领导分片包抓,严格执行“领导包片、股室包校”制度,各包片领导、干部按期到包联学校明察暗访,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落实成效不打折。督学按期检查,新聘任15名责任督学,对7大督学责任区实行挂牌督导,推行一日一晾晒、一周一汇报、一月一小结、一学期一总结、一年一考核“五个一”工作制度,到校检查发现问题列单反馈、蹲点指导、跟单销号。以“严”的基调、“实”的管理、“硬”的作风惯穿整个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锻造一支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的教育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