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23 08:2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5月2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学懂悟透明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领会要义增定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中强信心、增动力,在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中鼓干劲、再出发,在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中敢担当、求突破,在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中更深入、更扎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细照笃行求实效,锚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和实践要求,找到“怎么办、怎么干”的发力点,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将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谋划热身全市主题教育相贯通,抓紧抓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和“回头看”,对标对表、持续跟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康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