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3-05-22 08:31 作者:艾蓓 来源:市政府网 字体大小:【

5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主持中国 — 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深情牵挂和对陕西人民的关怀厚爱,让人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反复研读、力践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认真领会思想精髓、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报、台、网、微、端”全媒体融合联动,用好“理论+”宣讲模式,扎实做好宣传阐释、深度解读和理论研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合力抓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在对标落实上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逐项梳理分析,完善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把强化科技创新、产业体系构建、城乡区域融合、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保等工作抓出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加快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