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四点发力”推动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3-05-12 16:20 作者:凌金坭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字体大小:【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干事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上持续发力,倾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坚持党建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对党的忠诚度。

抓学习,深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每周一学”活动,每周各科室集中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典型。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专题学习轮训,运用军事化训练、专题培训、以案代训、跟班培训、网络学习等形式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全面覆盖,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入“一线”,提高干事能力。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推动交通运输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作为锻炼、培养干部能力的“练兵场”和“主战场”,定期组织干部下沉一线,针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进一步优化政策和提升工作质量。深化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帮带”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一线经受考验、磨炼本领、发挥才干。

求实效,改进工作作风。树牢执法为民理念,以实干为本,深入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作风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执法效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营造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激发执法队伍的生机与活力。规范执法行为,创新执法方式,深化说理式执法,提升执法温度,强化作风建设,全面增强执法权威性和公信力,提高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