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

2023-05-16 08: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1日-12日,2023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携手大汉江,奔向新辉煌”,以组织工作为切入点,聚焦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区域合作交流。来自陕西、湖北、河南等3省13个汉江流域城市的创客英雄,现场讲述各自创业、创新、创优故事,展示榜样力量、奏响创客声音。

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党支部书记江慧丽作为我市创客代表登台比武。活动现场,江慧丽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开展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从“搬出来”到“富起来”的嬗变之路,生动的故事让台下掌声连连,反响不断。

活动期间,我市组织部门与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全域党建的南阳实践研讨会、“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探源暨基层党建与乡村善治经验分享会和汉江流域三省十三市文旅产业协同发展论坛及文旅产品博览会。

据悉,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发掘出了各行各业创新、创业、创优的典型人物近百名,有力地引导了各地党员群众团结奋进、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潮,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创优动力,实现了从“一滴水”到“一江水”、从“一地”到“一域”的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