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三结合”以干部教育大培训促进干部思想大解放

2023-05-12 09:42 作者:成梦呓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干部教育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启以干部教育大培训促进干部思想大解放,以干部教育大培训促进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合理设置主体班次。科学设置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县科级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9个类别,28个班次。对全体县级领导、全县科级领导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做到分期分批、应训尽训,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共6期,722人参训。

结合宁陕县域实际,创新设立特色班次。围绕宁陕县域实际和干部需求,结合宁陕行业部门和当前干部存在的短板弱项,创新设立6个类别7个班次的特色班。通过举办各种不同业务层次专业调训班和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邀请省、市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以提升各领域分管干部的能力素质,转变干部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结合宁陕战略目标,开展全员考察学习。围绕“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战略目标,各单位组织学员到浙江为主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康养旅游,生态精品民宿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内容,开展现场教学等培训方式开阔干部眼界,解放干部思想,提升干部整体素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