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十六届党员电教片观摩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2023-05-10 08:5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5月9日,我市举行第十六届党员电教片观摩评比活动,19部入围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3个参评单位荣获“制播工作先进单位”。

据悉,从1990年中组部开展第一届全国党员电教片观摩评比之后,我市就紧跟步伐,每两年开展一次,已经不间断举办了16届党员电教片观摩评比,这项工作已经成为我市党员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开发工作一个响亮的“品牌”。

本次观摩评比活动共征集到各单位参评作品41部。1月开始,安康先锋微信公众号和网站陆续对参评作品进行了展播,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点击收看,反响热烈。2月下旬又开展了入围评选,邀请担任“两代一委”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和部分市直部门代表集中观摩,19部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评环节。

在本次观摩评比活动中,邀请到党员教育和电视宣传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委组,7位专家评委围绕选题内容、摄制技术、实际效果等标准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经过评委会议审定,结合现场得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安康电视台《安康先锋》栏目进行展播,并推荐参加全省评比。

通过开展观摩评比,广泛宣传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示了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为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同时,也为我市远程教育工作者提供平台,交流经验、查找差距、畅谈心得,更好地调动远教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远教队伍的活力和凝聚力。

活动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对2023年全市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