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委宣传部:三举措提升干部能力作风

2023-05-04 14:50 作者:唐福磊 来源:汉阴县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委宣传部通过实施“周学、月考、季评、年赛”强能力,“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提质量,“定期跟踪督导问效”转作风,扎实推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推进“四力”教育实践,提升能力素质。实施“周学、月考、季评、年赛”机制,每周“理论学习一刻钟”、日常个人自学、“师徒帮带”学,重点学理论、学业务、学写作,按月制定学习计划,分解落实到周,确保学习实效;围绕本月所学内容,每月组织一次集中考试,以考促学,激发学习动力;坚持干什么、评什么,对能够反映工作质量的载体,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评估,检验学习转化为能力和促进工作的成效;年末开展年度技能竞赛和工作成绩亮晒,集中展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和工作创新推进的成效,全面检验年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成效,增强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干部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造就更多宣传思想领域的行家里手。

创新管理推进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强管理、提质量、创特色、争优秀”目标,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任务清单化”,把所有适宜项目化管理的宣传工作都转化为项目,逐项目定人员、定事项、定指标、定责任、定时限,明确每个项目的预期目标、具体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评价标准,把抽象任务变成具体清单,把定性要求变为定量指标,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促使宣传工作由虚到实、由定性向定量转变,推动年度各项宣传任务全面落实,为聚力建设锦绣汉阴贡献宣传力量。

定期跟踪督导问效,树立实干导向。定期调度促落实,每季度召开一次调度会,听取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究项目难点问题破解之策,安排下步工作;项目专班实行周例会制度,依据清单抓好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跟踪问效促落实。部务会每月对宣传工作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看进度、查质量、评成效。将“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机制”实施情况纳入干部日常考核和年度考评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与干部业绩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观摩督导促落实。年中开展一次集中观摩督导,部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各镇对推进有力、效果明显的宣传工作项目集中观摩、现场督导、点评通报、比学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