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委组织部:“三抓三强”建设全面过硬模范机关

2023-04-24 14:42 作者:马澳楠 来源:旬阳市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旬阳市委组织部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以“三抓三强”主抓手持之以恒加强部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 “一强五好”陕西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抓学习强党性,创建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周五例会集中学,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弘扬学习之风,统筹盘活各类学习资源,采取带班领导轮流领学、年轻干部研讨交流等形式,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资源活用提升学,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原著、学理论、学政策,组建旬阳市委组织部学习小组,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组工干部把握政策、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能力。

抓落实强能力,创建业务过硬的模范机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指示要求,培育践行“党性最强、工作最实、作风最硬、纪律最严、形象最正”部风。坚持举办组工擂台赛6期,全体机关干部轮流上台讲,以比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努力培养建设一支“动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干事能成”组工干部队伍。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等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群众满意度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机关党支部。

抓规矩强纪律,创建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积极培育组工文化,不断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完善谈心谈话、鼓励激励等关爱机制,着力解决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带头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从严治部,筑牢思想防线,以严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