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用好“三个加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

2023-03-15 16:13 作者:周晓 王培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石泉县迅速吹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号角,有声有色、有形有效用好“三个加法”,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主题+汇专题”,提升政治素质。采取“1+N”模式,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主题,作为主体班次培训“第一课”“必修课”,融入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聚焦干部综合素养提升,设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石泉”等N个专题课程,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及时为干部“补钙壮骨”“充电赋能”。目前,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磨形成线上微党课4个、线下专题课3个,构建了立体化的课程体系。

“请进来+走出去”,优化学习资源。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按需定教、分类培训”的原则,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把最优老师“请进来”,邀请省市县委党校、省内外高校专家教授、市县级领导干部走进课堂授课,构筑“高端+本土”的师资体系,因时制宜丰富学习内容,做到常学常新。依托高校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模式,让最优干部“走出去”,采取理论讲授、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组织领导干部赴著名高校和先进发达地区开展异地培训,着力开拓干部视野,汲取发达地区成功经验,把“好方法”带回来,把“新做法”引进来。

“严管理+强实践”,提高培训质效。“严”字打头,强化学风班风。印发培训指南,明确培训日程和纪律要求等,结合日常表现、学风作风和学习成效进行综合考核,形成“训前需求调研+训中跟班管理+训后动态评估”的培训体系。“效”字着力,突出学用转化。实行“带题参训”,通过设置“研讨交流”环节,开设“培训心得”专栏,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让参训学员分享工作经历,畅谈学习体会,相互借鉴启发,推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升温,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截止目前,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宣讲、远程教育等渠道,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各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和宣讲60余场次,参训人数达2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