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住建局:校正三方“坐标”把好奋斗“航向”

2023-03-02 10:13 作者:王辉 来源:宁陕县住建局 字体大小:【


干部作风是成事之基,执行力是作风之本。1月1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作为住建系统,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能干实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很有必要。宁陕县住建局将以“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聚焦转变作风、推动发展这个主题,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在工作岗位和行动上,打造住建铁军。

校准“理想信念”坐标。以干部队伍“五看五比”活动为契机,开展学习研讨、“四诺四实”干部讲堂等活动,做到思想“同频共振”、业务“同轴共转”、行动“同向共进”。同时,建立机关效能督查机制,推广干部工作“日晾晒”“月推进”“季讲评”制度,实施工作效率“三定”公示制度,即定人、定事、定进度,以实绩评估,形成勠力同心、上下同欲的工作格局。

校准“奋斗担当”坐标。聚焦担当作为,向思想积弊亮剑、向躺平式干部开刀。建立一套“用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体系,制定《干部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党员干部工作纪律规定》等制度,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紧盯薄弱环节,在抓执行力上下功夫,以“策马扬鞭再奋蹄”的闯劲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校准“创新发展”坐标。聚焦扭住问题导向,开门纳谏听民意,干部讲堂聚共识,坚持做到刀口向内,硬起手腕纠治作风顽疾。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以“十廉”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聚焦三不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住建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