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妈妈式”服务

2023-02-22 10:55 作者:汪贤臣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妈妈式”服务”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党员领导干部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主动做好“妈妈式”服务谈思路定措施。

近年来,汉阴县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营商环境更优化”为主线,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保姆式”服务向“妈妈式”服务转型升级,强化情感认同,窗口服务做到像妈妈对待孩子那样,全身心付出、全过程奉献、全方位关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增强服务企业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效性。

做好“妈妈式”服务,塑造高质量政务服务

汉阴以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县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服务,创新政务服务事项“红黄绿”三色跟踪督办服务机制,推进20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开展“首席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免费邮寄”等特色服务,做好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推进10个镇141行政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做好“妈妈式”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认真落实“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树立“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优越的办事环境。提供“妈妈式”服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完善沟通渠道,不断强化政企联系,确保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让服务举措“一竿子到底”,不打折扣,切实兑现各项服务措施。

做好“妈妈式”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潜能

培育市场主体就是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主动靠前服务来汉投资企业,发挥主观服务意识,注重提前谋划。深入了解企业各方面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本领。持续性组织开展市场主体培育五进活动、优化企业注册登记服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企业松绑减负,让企业乐于落户汉阴。

做好“妈妈式”服务,做群众满意服务员

热情周到的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做业务专精的工作者,做群众满意的服务员。服务对象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我们就要主动谋什么、做什么、推什么,不断推出更优惠的措施、更贴心的服务。提供“妈妈式”服务,就是要做到像母亲关注孩子成长一样,让每名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让每个企业在“妈妈”的呵护下,落地生根,开出致富花。

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妈妈式”服务最终目的是要求干部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汉阴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服务理念融入到陕西省“三个年”活动中来。以营商环境更优化、政务服务更高效、行政许可更便捷、群众办事更满意为目标,为汉阴营商环境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