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以“三治三转三提升”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2022-09-29 08:37 作者: 来源:旬阳市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旬阳市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中以“三治三转三提升”行动为抓手,革除作风之弊,涵养新风正气,推动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

转作风:转变观念 提升系统思维能力

旬阳市通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领悟不深、招数不多等问题,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问效决策部署落实,着力解决选择执行、敷衍塞责等问题,提升部署安排落实质效。

此外,当地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制度,着力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提升谋思路、定政策、抓统筹、保落实的执行力。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全局工作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纠治“独角戏”“皮影戏”等问题,提升胸怀大局、躬身入局的系统思维能力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务实担当能力。

提效能:转变方式 提升破难创新能力

据介绍,旬阳市紧扣“3456”部署落实,细化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着力破解因循守旧、创新不足问题,提升创新驱动、攻坚克难等能力;厘清权责清单,落实“谁主管主办谁负责”机制,着力破解职责不清、推诿扯皮问题,提升主责主干、合力拔寨质效;强化工作执行力,破解在岗不作为问题,提升履职尽责、破解难题能力。

同时,该市创优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中梗阻”问题,提升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效能紧盯“三个增长、三个必须”目标,弘扬创优精神,着力破除小成即满、得过且过等问题,提升争先创优能力。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提效率行动”,着力解决脱离实际、消极应付等问题,提升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能力。深入开展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问题治理,着力破解服务质量不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升提质效、开新局能力。大力开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整治,着力破解文山会海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

正风气:转变作风 提升落实奉献能力

该市抓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市创建,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着力破解基层治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明显等问题,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效能。全面推进“321”基层治理,整治宁愿不做事、只求不出事等回避责任问题,提升党员干部善于担当奉献能力。深入开展“进群众门、入群众网、知群众情、解群众难、暖群众心”活动,着力解决漠视群众利益、优亲厚友等问题,提升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落实力。

围绕乡村移风易俗,遏制人情攀比、厚葬薄养之风蔓延,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发挥不好和不愿引导、不善管理等问题,提升乡村文明新风正气。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整治,提高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在岗不尽责、不作为等问题,提升人人担当尽责的工作新风。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思想麻痹和“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等问题,塑造风清正气政治生态。

下一步,旬阳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锻造“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为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