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四重”并举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2022-09-26 08:33 作者:陈明 来源:石泉县教体科技局 字体大小:【

连日来,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党委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部署,始终把强化作风建设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重”举措,及时专题部署和压茬推进教体科技系统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全县教体科技系统作风建设呈现出着手早、措施实、成效显的良好态势。

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党委及时通过党委会、中心组会、全体干部会等形式对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县委印发的《石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学习,迅速组建成立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股室负责日常工作开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重部署,扛牢压实责任。该局党委在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深入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相继制定印发了《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时对全系统作风建设做了精心部署。其中聚焦政治引领、追赶超越、遵规守纪、务实重干、争先创优、专项整治6个方面制定整改措施18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领域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4 项,逐项明确了整改牵头领导、牵头股室、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从局班子到各校各单位层层压实了整改责任。

重排查,找准问题差距。该局党委在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的同时,及时下发了《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单位自查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及整改措施清单》,组织局机关和各校各幼儿园各教体单位及全系统干部职工围绕“6个聚焦”,采取自己找、群众提等方式方法深入排查单位及个人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查找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重整改,实行清单管理。针对查摆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局党委和各校各单位分别建立了自查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全面实行台账记录和清单管理。在全面夯实各校园长主体责任的同时,同步建立了局班子成员包片、股室联校、责任督学驻校督导的作风建设督查机制,坚持做到将问题整改与教体科技业务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到校检查必查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逢会必讲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同时在全系统严格实行作风建设整改工作月报制度,做到一月一汇总、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