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在行动 |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点)测评标准

2022-09-02 16:52 作者:安康日报 来源: 字体大小:【

1.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必须有展示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或其他有利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 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公益广告宣传突出思想性,兼顾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内容无书写错误、表述不规范或与党中央精神、社会公德、公序良俗不相符的问题,无明显的褪色、污损或被小广告张贴占用的现象。)

2.有专门的工作场地。(如在学校内则必须方便随意进出)

3.有专职的心理健康辅导教师。

4.有心理咨询电话或网络咨询热线。

5.有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的工作记录。

6.门口醒目位置公示心理咨询电话、开放时间。

7.辅导站(点)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投放,有分类垃圾箱(桶)或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房、箱(桶)完好、整洁。

8.有明显禁烟标识,室内全面禁烟、没有吸烟现象。

9.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齐备,并在有效期内。消防通道停车视为堵塞消防通道)

10.主要公共场所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并有明显标识。

11.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