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武文罡主持会议

2022-08-09 09:32 作者: 来源:市政府网 字体大小:【

8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有关事项。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扭住第三季度、自我加压奋进,从实从快防疫情、全力以赴稳经济、严守底线保安全,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开展巡察工作,扎实做好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有序推进届内巡察全覆盖,不断深化巡察结果运用,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着力促进新型政党关系和谐,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港澳台统战和侨务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持续转变作风,系统把握和一体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扎实践行安康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思路目标,锚定目标不动摇、守正创新加油干、唯旗是夺勇争先,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即确保不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力争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获得优秀,力争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进位创优,开创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新局面,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