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2022-08-09 09:25 作者: 来源:市政府网 字体大小:【

8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常委高晶华、柴丽、殷勇、寇全安、陈晖、陈莲、罗武侠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思想宝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采取集体研学、专家讲学、案例教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其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宽广宏大的视野格局、造福人民的价值取向、科学辩证的思维方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确保安康的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狠抓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建设安康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重大战略机遇,扎实践行安康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思路目标,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五大行动”,着力加快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进程,倾力打造陕西向南开放桥头堡,努力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要提升能力本领。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到一线、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科学研判安康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善于透过数据指标发现深层次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强烈的进取之心和过硬的专业之能奋力开创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蓄势勃发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