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三项制度”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2022-08-03 11:47 作者:钟声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汉阴县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抓牢自身健身,严格执行“集中学习、组工讲坛、主题党日”三项轮值制度,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着力建设“勤学动笔能写、勤练开口能讲、勤思遇事能谋、勤干办事能成”的“四勤四能”组工干部队伍。

集中学习轮值,提升勤学善思能力。利用每周例会时间,采取各股室轮值的方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按照“人人参与,以学促进”的原则,既学理论、交流心得体会,又围绕业务知识和自身建设“强基补钙”。不断在学习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路,着力升组工干部勤学善思能力。

组工讲坛轮值,建好共同提升课堂。围绕“组工业务、党史知识、政策法规、能力提升”四大主题,通过股室自主推荐申报、分管领导审核的方式,在年初制定组工讲坛轮值清单,提前定内容、定时间、定人,每月按期举行一次“组工讲坛”。目前,共围绕“信息写作、网评文章撰写与发布、党建引领‘321’基层治理、深化‘三联’工作机制、公务员职级晋升政策、组织部的‘灯’、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等专题内容开展7期。部机关干部在专题学习中互学业务、互学经验、互学思想,达到了互动交流、拓宽思维、增强本领的目的。

主题党日轮值,提高创新担当能力。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淬炼党性修养、激发先锋模范意识的重要举措,每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各股室轮值组织实施,轮值股室先后结合围绕“弘扬丝路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拓宽思路眼界”等主题赴石泉蚕桑博物馆、沈氏家训展览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县数字经济示范点等地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先辈足迹,深入县域发展前沿实地观摩、交流经验,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