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2-08-03 11:2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稳增长相关会议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履职能力、涵养创业精神、对标对表考核、推动经济增长,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8月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考核办、市发改委、市统计局联合举办的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开班式强调,新时代必须要有新作为,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我们只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才能真正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开班式指出,面对当前宏观经济中不确定因素较多的复杂局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把握大局中坚定信心;聚焦主业,在经济战场中奋勇争先;担当实干,在推动实践中增强本领。

开班式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坚决扛起稳增长、保目标的政治责任,摒弃思维惯性、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在培训中提高认识真学、目标导向促学、强化作风快学,提升经济工作能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本次培训班将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县域考核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及考核要求、统计法规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计算办法、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及中省政策和资金投向等四个专题对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长等120名领导干部进行综合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