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思想政治建设民族宗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2022-06-13 08:31 作者: 来源:市政府网 字体大小:【

6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安康市“七五”普法暨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清单》《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体制机制调整方案》,研究支持安康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推进机制,不断增强协商活动计划性、提高协商议题针对性、调动参与各方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整体效能,切实把《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齐心协力推进安康高质量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安康文物遗址、红色资源、地方民俗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重要时代价值,协同推进系统性保护和创新性发展,扎实做好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工作,有效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大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聚焦根本任务,紧盯重点领域,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安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政治保证。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坚决加强党的领导,有力有效落实重点任务,稳扎稳打筑牢基础支撑,尽职尽责防范化解风险,守正创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进步,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要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既拿出“首创首成”的气魄,又做好长久攻坚的准备,全面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细化实化推进机制,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城市环境,着力提高文明素质,奋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