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戈到包联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创文工作

2022-06-24 11: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6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到教场、西关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听取工作介绍,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黄戈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幸福安康的重要抓手,市、区两级必须步调一致、协同作战,下决心、树信心、立恒心,高标准高质效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黄戈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把“党建+”思维融入到创文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驻区单位和各领域党组织积极参与,让广大党员成为创文工作排头兵,营造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浓厚氛围。要攻克重点难点,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找准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分级分类销号,重点抓好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户外广告、车辆乱停乱放、农贸市场环境等问题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在创文工作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对社区创建工作帮扶指导,建立问题研判协商机制,实实在在认领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在创文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发现使用干部,用实用好“三项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