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目标 共谋绿色发展——安康讲坛举办第二十五期讲座

2022-07-04 08:3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第二十五期“安康讲坛”,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吴东垠作专题讲座。

吴东垠从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背景与理论知识,我国及世界能源状况,外部环境及挑战和我国高质量发展之路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我国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战略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对安康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出了有益建议。讲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讲座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切实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积极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走出一条具有安康特色的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实现“双碳”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此次讲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市委党校,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县级干部在主会场听讲,各县(市、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县级干部和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收看收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