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旬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团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2022-07-18 08:2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7月15日,市派旬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团在旬阳市仙河镇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驻村帮扶和定点帮扶现场推进会、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总结交流二季度定点帮扶工作,研究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仙河镇推行“三联”工作机制、天佑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王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尖山社区定点帮扶暨“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和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

会议指出,二季度以来,13个帮扶单位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立足自身所能、旬阳所需、群众所盼,在资金、项目、人才等各方面对旬阳市持续开展帮扶,和旬阳干部群众一道守住了返贫底线、巩固了脱贫成果、实现了有效衔接,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结合省上定期通报和市上发现的问题,常态化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切实把问题不足找全面,把产生根源弄清楚,不断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风险点,以问题整改推动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政策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过硬作风、严谨态度、啃硬骨头的拼劲,全力以赴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确保定点帮扶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按照“巩固的住、拓展的好、衔接的紧、振兴的实”总体要求,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两条底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重点”,精准防范因灾返贫致贫、疫情、自建房安全、帮扶领域舆情“四类风险”,认真履行创新帮扶方式、开展调研督导、培育文明新风、加强基层党建、做好驻村工作“五项职责”,持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将定点帮扶“责任田”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田”,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康市乡村振兴局、旬阳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市派帮扶单位分管领导、第一书记,以及帮扶村所属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