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党建+政务”推进高效服务

2022-08-02 16:52 作者:汪贤臣 来源:汉阴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抓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工作要求,通过实施“党建+政务”模式,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巩固示范党支部建设。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创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县,打造特色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打造汉阴政务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引领,创建国家标准。坚持党的领导,改革方能行稳致远。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成功创建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基础上,探索出“六全六化”标准化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完善标准化政务服务体系,共发布255项政务服务标准,形成“人有工作标准、事有质量标准、物有管理标准”的标准化工作格局,有效破解群众办事难、慢、繁的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党建引领,打造特色服务。该局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促使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优化办事质效,持续开展“跨省通办、首席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免费邮寄”等特色服务。建立“帮办代办”机制,对13个重点产业项目实行“一对一”包联服务,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审批提速,服务增效。上半年,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服务6900余次。

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支部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融合,开展进企业做优服务“店小二”主题党日,聚焦企业办事难题、靶向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局党组严格落实《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市场准入等优惠政策,建立“政务服务+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为企业来汉投资兴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力争本年度全县市场主体达到25000户。

党建引领,树立品牌形象。为巩固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建设,该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强化学习提素质,丰富活动聚人心,创新实践树品牌”打造“党建+政务”金字招牌。通过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集中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党支部牵头工会、妇联、爱心企业,先后同联建村、联校单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献血抗疫、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12345”便民热线和“321”民情在线平台为依托,多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群众满意率达100%,树立了良好口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