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基层青年干部

2022-07-20 11:14 作者:张洋 来源:旬阳市赵湾镇 字体大小:【

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未来,拥有青年就是拥有未来。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不论是在重要会议上还是在实地调研中,青年干部都被党和国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而作为生逢伟大时代的当代基层青年干部,就更应该秉持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争做模范践行者。实践出真知,功到自然成。古有大禹治水定九州,近有徐霞客探寻长江源,现有广大基层干部奔走于山山卯卯,他们无一不是秉持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青春小我奉献于伟大事业。基层工作虽然驳杂,但却十分精彩,它能让我们在最接近祖国大地的地方蓄能充电。作为广大基层青年干部中的一员,就更应该在基层工作的大熔炉里增长自我的见识,锻炼自己的筋骨,磨炼自身的才干,用好青春的拼搏力量,争做模范践行者。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争做坚定信仰者。纵观巍巍百年拼搏路,红色基因血脉始终在践行者中赓续不迭。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艰苦奋斗、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精锐出战、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举国同心、舍身忘死的抗疫精神.....目之所及之处,中国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奋勇向前。作为广大基层青年干部中的一员,就更应该做到牢记来时路,以毫不动摇的坚定信念和舍我其谁的豪迈情怀投身于基层工作之中,砥砺前行,大步迈向新征程,争做坚定的信仰者。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争做积极传播者。基层是和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和人民群众推心置腹的地方。在这里能看到错综复杂的民生问题,能听到人民群众对急难愁盼问题的迫切需求,更能让党的各项政策传播到每家每户之中。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群众路线都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作为广大基层青年干部中的一员,就更应该从初出校园的“理论派”变为脚踏实地的“实干派”,做到身入基层、心入基层,不断提高纾难解困的能力,争做积极传播者。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争做时代引领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和奋斗责任,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处,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如何更好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广大基层青年干部中的一员,就更应该时刻谨记党的谆谆教诲,用心感应时代脉搏,主动担负起干事创业之责,积极投身于时代考验,化于思,成于悟,践于行,争做时代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