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三个着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2022-07-19 10:59 作者:寇小敏 来源:白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白河县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从“三个着力”入手,精心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工作。

精细化服务,着力增强老干部“归属感”。把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当作一种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健全相关的激励与关怀机制,全面规范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和服务管理。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除了物质上补贴补助、言语上嘘寒问暖,注重在思想上加强交流,目前开展上门走访慰问10余次,用心倾听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声,了解他们在生活上、思想上、身体上的现状,为他们送去党和国家的关心与温暖,始终做到有爱心、有耐心、有诚心,为老干部提供更有温度、更有质量的服务。

精准化管理,着力加深老干部“获得感”。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懈加强党性锻炼。用好用活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主阵地,根据老干部特点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加强“三秦夕阳红”等信息化软件的使用,开展灵活多样的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活动,截至目前,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活动5期,推动老干部进一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激发老干部建言献策的热情,引导老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做到“退岗”不“褪色”,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切实发挥余热。

精心化关爱,着力提升老干部“幸福感”。注重老干部退休后的健康关怀,每年定期组织健康体检一次,根据老干部工作新要求、新特点、新变化,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健康电子档案,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管理。在老干部生病住院或家中遇到重大事情时,主动上门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干部心坎里,竭尽全力保证他们应该享受的待遇得到落实,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