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突出“三感”推动主题党日取得实效

2022-07-05 08:33 作者:李常亭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石泉县始终坚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目标,以抓好抓实主题党日为切入点,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抓手,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接地气、有实效,有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突出“仪式感”。采取“一月一主题”的方式,每月一谋划、一安排,精心制定活动主题、议程、形式等。采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主题党日,在抓好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议事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重点工作、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探讨式教学、互动式促学等特色自选动作,确定一项或者多项主题党日“N”的内容。推动“常态化”与“多样化”结合,不断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增强党员的参与意识和荣誉感。

突出“色彩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将主题党日作为推动党员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和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试金石”,努力使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有所“得”、有所“悟”。将主题党日与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红色教育深度融合,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还将主题党日与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引领发展、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主题党日“不落空”。云雾山镇机关党支部与秋树坝村开展庆“七一”暨“我为粮食生产助把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头帮助村民播种大豆,助力了农业生产。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到包联的松树沟村开展“微笑天使在行动 环境整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清扫路边的垃圾、捡拾绿化带间的杂物,帮助村民除去房前屋后的杂草,用实际行动带动村民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出“温度感”。为让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需求导向,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立足点,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民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积极鼓励各级党组织在巩固脱贫成果、项目建设、重大节日活动等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围绕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入户宣传、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使党员“活”起来、党组织“动”起来,架起党群“爱心桥”“连心桥”,将主题党日凝聚的思想力量外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质行动。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生活心态,继续发挥余热,为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