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九项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6-06 15:02 作者:吕雷 来源:岚皋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近日,岚皋县委决定开展“纪念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鼓舞人心的活动,弘扬党的光辉历史、选树基层时代先锋、提振干部赶超士气,为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召开庆祝建党 101 周年大会。召开全县庆祝建党 101 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颁发“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全县掀起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观摩党建工作“五个课堂”。举行党史课堂、学习课堂、新风课堂、教研课堂和廉政课堂教学启动仪式,组织县级领导、科级领导干部到“五个课堂”观摩学习,实地观摩全县新时代党性教育和理论素质教育建设成果,现场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学、思、悟、行”能力。

启动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三比”活动。完善驻村工作队及驻村干部管理和考核办法,开展比作风、比实绩、比口碑“三比”活动。激励广大驻村一线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主战场主动作为、转变作风、善谋善成,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开展关怀慰问活动。结合“七一”走访慰问,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发放建国前老党员、年满 80 岁老党员、60 岁离任村(社区)干部、任职满 30 年离任村(社区)干部和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工作补贴,及时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欢鼓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坚持一镇一特色,挖掘和培育一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富有地域特色和广泛参与性的民俗文化,通过举办展演活动,展示全县文化及旅游魅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机关、农村和社区“三联三助”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全县巩固衔接和共驻共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驻地社区共同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场育新风、树正气联谊活动,扶持一项致富产业(认领一个共建项目),开展一次深度调研,上好一堂联合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举办一期“主题党日”活动,以联合党建及共驻共建助推巩固衔接和基层治理。

举办“强理论、提素能”知识竞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平安建设、生态环保、新发展理念、新民风建设、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等内容,组织开展“强理论、提素能”知识竞赛,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赛中学、学中干,为全县干事创业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争先发展、率先振兴”为主题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引导全县党组织书记在赛场上比支部建设、比产业发展、比基层治理、比人居环境整治、比乡风文明,充分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守初心、担使命、争先进、创一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宣讲比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爱我岚皋”为主题,以故事化说理、艺术化讲述、微型化宣讲、网络化传播为主要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营造庆祝建党 101 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