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专题研修班在安康学院举办

2022-06-01 08:4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按照春季学期培训安排,526日至27日,市委组织部、安康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专题研修班,邀请安康学院中文系教授孙宏、安康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明贵作专题讲座。市直各部门及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培训。

两位教授围绕传统孝文化精华与当代孝文化、中国传统义利观的当代意义,详细讲授了孝文化为何是中华文化的特质与核心,如何与个人为学、修身相结合,如何与时代精神相契合;传统义利观及其价值内涵,对传统义利观的再认识,以及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的道德准则。

讲座语言风趣,风格灵活,引经据典,结合孝义诗词名句、国学经典,诠释了孝义文化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对弘扬新时代孝义文化,树立社会主义义利观的认同感。

据悉,本期研修班是今年第五期市级春季研修班,今春研修班共举办8期,每期1.5天,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及公文写作能力培训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