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打好“组合拳”锻造“四勤四能”组工干部

2022-05-18 11:15 作者:陶红玮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汉阴县委组织部对照“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持续打好“组合拳”,着力锻造“勤学动笔能写、勤练开口能讲、勤思遇事能谋、勤干办事能成”的“四勤四能”组工干部队伍。

抓常规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利用每周例会,采取股室轮值领学的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组织部门主责主业,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强化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大力提升了组工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能力。

“组工讲坛”,锻炼业务能力。围绕“组工业务、党史知识、政策法规、能力提升”四大主题,每月组织一次“组工讲坛”,机关干部“同上一堂课,人人当主讲”,干部精心准备课件,认真撰写讲稿,专题内容有深度、讲解业务有特色、理论实践有融合,通过“组工讲坛”既展示了业务能力,又使部内不同岗位的干部都能全面熟悉和掌握各科室工作业务,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成为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抓机关党建,加强思维谋划。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由各股室轮值组织实施,采取“主题党日+X”的方式,根据业务工作、月度重点工作确定主题内容,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和清明节纪念陕南抗日第一军策划举办了两期优质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了组织者受锻炼,参与者有收益,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为部机关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

抓工作落实,提升干事能力。办实事、抓落实是组织工作的“关键”,围绕各股室业务工作,利用每周例会,各股室股长总结上周工作进度,思考本周工作计划,到月末总结形成工作清单,各股室晒工作、比业绩,形成组工干部创优争先、担当作为的良好工作作风,提高组工干部的战略思维、统筹谋划、实干担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