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三举措确保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落地生根

2022-05-16 15:28 作者:袁慎桃 来源:白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组织部在全省推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要求,为进一步促进远教平台学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促使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白河县采取三项举措力促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落实见效

严抓活动组织在微信公众号白河先锋”上做好“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的预告工作,让各支部党员群众早知道早准备。将“固定学习日”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力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大参学人员的组织力度,动员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带头踊跃参加。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同时在镇级微信平台上做好信息扩散,确保学有所获,入脑入心。

严抓责任落实县远程办联合电信公司对各个站点的网络、线路、机顶盒等远教设备进行排查检修,确保播放设备正常运转。采取发放学习资料、集中讲解等方式,对各站点管理员进行培训,使每名管理员都能熟练掌握播放操作程序。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两名站点管理员,明确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并切实加强各站点网络和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网络通畅、设备完好,按时完成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

严抓督导检查“固定学习日”活动情况作为督查指导各支部开展远教学用工作的必查内容,并纳入各单位每年远程教育工作考评内容,确保远教集中学习培训计划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督查责任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指出存在问题和反馈制度落实情况,保证“固定学习日”制度深入实施,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