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写在五四青年节之际

2022-05-06 10:17 作者:张宏艳 来源:平利县政协 字体大小:【

80后的我们,在出生时刻,五星红旗的颜色就已经凝固成了永不褪色的鲜红,我们没有亲眼见证过历史的转折,更没有亲身参与过筚路蓝缕的艰苦。

孩提时,父母常常带我去看那些抗战时期的老电影,我心中对党、对人民的军队、对这无数革命英雄就充满着无限的崇敬。后来走进了校门,老师也教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给我们讲“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那时,妈妈最爱唱一首歌“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2001年,我走出校门,步入社会,从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告诉自己要安心于岗位,用实际行动来为党旗增光彩。而如今我已经工作了近二十年。 作为80后的我们幸运地见证了祖国虽历经风雨却一步步的走向繁荣和强大。香港回归,北京申奥成功,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我们陪伴着祖国度过了五十周岁,我们跨越了一个世纪,我们与世界接轨,我们共同见证了精准扶贫不停留,全国人民携手奔小康;我们共同见证了正风肃纪不停步,炎黄子孙齐心开太平;我们共同见证了生态环保不停息,华夏儿女同力创伟业......

2020年,中国共产党在面对新冠病毒时,体现出的强大魄力让人记忆犹新,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的决策,让我们可以从容面对这场席卷全球的风暴!在全世界都在质疑我们关闭国门,封锁街道时,中国共产党站在人民的面前,顶住压力带领我们完成了零感染的逆袭!在全世界都开始学习我们紧闭国门,锁紧物资时,中国共产党心念海外游子,顶住疫情发放无数的抗疫物资;在全世界都羡慕我们接种疫苗,“春苗行动”让海外同胞第一时间感受到祖国的关怀。让人不禁感叹,除了祖国还有谁能如此心系人民?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卫生组织中抗击疫情的“旗舰”,成为其它国家在雾蒙大海中摸索前行的“导航灯塔”。中国用自己的牺牲和献身精神,赢得世界的尊重与支持。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青年干部如何守得初心、拿出真心,就要向那些爱国企业学习,要向爱民亲民楷模看齐,在为党、为人民干事创业中,守住这颗真心,在必要的时候,献出这颗真心,做“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的真性情儿女。

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数百年的沧桑巨变,我们这一代从未经历,但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你我正有幸共享。行进中的中国,给了我们最大的底气。我们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地与这个国家的发展繁荣紧密相连。中国共产党,这个历经无数风雨却正焕发生机的政党,将带着亿万人的嘱托为这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参与过这个国家过去光辉历程的我们,没有理由对祖国未来发展置身事外。如今我们强起来了!深海蛟龙,嫦娥奔月,悟空探索,天上宫阙,科技的力量让我们听到了来自火星祝融的问候;自主研发的航空母舰,长征、东风以及歼20战斗机,军事的力量让我们感受了祖国强大的保障能力;高速加高铁的飞速建设,四通八达的水路交通还有C919大飞机的空中加持,基建的力量让我们以“狂魔”之姿享誉世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我们再一次圆梦天宫。我们亲眼看着祖国的蜕变!我们已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正年轻,也正老去,我们出生时,祖国刚灿烂,我们长大了,祖国正辉煌。

看看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这片土地--平利,沐浴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春风,各项事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全县干部群众正在以时不我待的热情,投身到实现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建设热潮中,一幅农业兴、乡村美、农民乐的美丽画卷正在平利大地徐徐展开。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在这个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的时代,让我们怀揣初心,汲取力量,坚定四个意识、根植四个自信,在徐徐铺开的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中,让我们一起共同奋斗,奔向星辰大海、期待着下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