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三促三力”激励公务员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13 09:06 作者:袁静怡 来源:旬阳市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在当前疫情防控中,旬阳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公务员的主力军作用,做到“三促三力”,激励公务员到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经受历练、担当作为。

促担当,形成防聚合印发《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培养的通知》,选派200余名优秀年轻公务员组建市、镇两级疫情防控预备队,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护工作体系和联络机制,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对预备队公务员组织培训,使其对隔离点设置及现场穿脱防护服演示、医废处理、核酸采样操作规范、食品安全、酒店安保、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熟练掌握工作技巧和方法,让人人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家里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抽选150余名预备队公务员,在城区和乡镇参加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联防联控的实操实战,确保关键时刻找得到、用得上。

促冲锋,激发防疫“战斗力”积极引导全市公务员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先后组织镇及部门1300余名公务员主动加入村、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按照疫情防控片区包抓包干方式,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进入村、社(小区)开展返旬人员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配合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密集区域消毒、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流动宣传等志愿服务,分类建立排查人员台账,及时报告外来人员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把“堡垒”筑在防控最前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户。

促奖惩,提升防疫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通知》,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务员专项考核内容,树立正确的考核评价导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攻坚、表现突出,以及在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艰苦危险岗位的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好”等次,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奖金;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年度考核原则上确定为基本称职或者不称职等次。截止目前,共有21名公务员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被确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2名因防控不力被确定年度考核“基本称职”等次,15名长期在一线防疫工作被优先晋升职级,1名被推荐参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通过促奖惩,树典型,激励广大公务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