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三抓三促”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2021-10-20 10:57 作者:吕雷 来源:岚皋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岚皋县认真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政策,持续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整改提升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抓宣传,促政策学习。把《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作为各类公务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纳入各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必学内容,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专题培训等方式进行多层次、全覆盖学习。先后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党政领导干部等主体培训班培训1325人次,每期由组织部分管领导专题辅导,安排学员交流心得、进行现场测试。在县城河滨大道法制宣传长廊张贴户外宣传广告,“岚皋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公务员管理相关政策法规20余期,协调县文化馆编演以学习遵守《公务员法》为内容的文艺节目。

抓重点,促任务落实。修改完善去年印发的《岚皋县综合管理类公务员晋升职级实施办法(试行)》,分批次晋升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106人。召开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29名新招录公务员全员到岗,并逐一落实科级领导担任“帮带导师”。举办“公务员风采展示活动”,11名选手围绕“争当排头兵 奋进新时代”主题“现身说法”,4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收看。完成市场监管、农业、文化市场、交通运输等4个综合执法大队改革、森林公安管理体制改革划转和18名森林公安警员职务套改。

抓整改,促工作提质。针对公务员执法检查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认真自查梳理新修订《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公务员录用、培训、晋升等政策执行情况,安排专人查漏补缺,逐项完善提升。由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带队,对各镇各部门《公务员》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下发《关于加强<公务员法>日常学习培训的通知》,各镇各部门开展组织一次学习、做一次专题辅导、交流一次学习心得、组织一次测试“四个一”活动,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