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三个三”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2020-10-12 09:33 作者:吕雷 来源: 字体大小:【


岚皋采取“三个三”措施,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四铁”组工干部队伍,促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建立“三项制度”,综合锻炼强素质。一是专题培训制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性教育、组工业务等主题,依托省内外党校、红色教育基地、优秀党建示范点等渠道,每年组织一次组工干部专题培训,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业务水平。二是实践锻炼制度,各镇专职组织员轮流到组织部机关实践锻炼,每期3个月,参与机关各项具体业务,参加党建检查、干部考察、年度考核、业务调研等各项工作,在具体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三是专题调研制度,围绕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每名专职组工干部至少确定一个课题,形成有价值的问题信息,年底组织评选并予以奖励。

开展“三项活动”,搭建平台提才干。一是讲党课活动,每名组工干部每年至少在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带头做好合格党员、高质量完成组工业务的认识体会、打算措施,面向党员讲1次党课,做到站上去能讲、走下来会干。二是业务竞赛活动,每年“七一”前夕,举办以组工干部为主体的青年党员干部党建知识竞赛或“学习身边榜样”演讲比赛,引导干部学理论、钻业务、长本领。三是“勤练笔促提升”活动,每名专兼职组织员每月至少撰写1条组工信息或党建新闻、1篇党建评论文章,每月督促提醒、每季度评选奖励。

实施“三项激励”,严管厚爱增动力。一是加大评优树模力度,根据个人品行、业务能力、工作作风表现,结合所在单位党建工作实效,每年评选优秀组工干部,连续两年获评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后备干部、有意愿进入县级部门单位的优先选调,符合职级晋升条件的、在职数限额内优先晋升。二是强化政治激励措施,组工干部政治过硬、工作突出、作风扎实的,年度考核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符合选拔任用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三是完善关心关爱机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每年组织一次全面健康体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不断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