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大兴调研之风

2020-04-14 18:30 作者:王广朝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大小:【

日前,市委编办牵头,就恒口试验区(示范区)交通运输事权承接问题与市交通局、汉滨区委编办、区政府办、区交通局、恒口试验区(示范区)等相关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这是市委编办发挥职能、服务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委编办践行初心使命、大兴调研之风、运用调查研究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一个缩影。

“恒口试验区(示范区)交通运输事权划分怎样避免监管真空?权责清单怎么调整?委托移交能否承接住?体制机制还应该如何优化?”围绕这些问题,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充分交流、深入讨论。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回顾了恒口试验区(示范区)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指出恒口试验区(示范区)作为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效应十分明显。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带来的事权承接落实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梳理,避免“监管真空”,要依法承接,确保“放的了、接的住”。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

近年来,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把“政策清、情况明”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的关键点、工作推进中的突出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把“走出去、请进来”结合起来,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始终,坚持用事实说话、用事实说理,不断提高决策的质量,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