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学讲评”补足精神之钙,炼就干部内功

2020-03-17 08:58 作者:王桂丽 来源: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必有真本领。为不断加强干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组工干部队伍。近日,宁陕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学讲评”活动,练就干部过硬本领,践守初心承诺,砥砺奋勇前行,完成个人使命。

广泛学,学出真经。采取分散自学、领导领学、每周五支部例会集中学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文件精神、学业务知识,做到内容精,效果实,范围广,达到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提高干部理论水平,补足精神之钙。

上台讲,讲出思路。开设“组工大讲堂”,按照每月1次的授课频率,安排各股室轮流登台,授课的内容既可以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党务业务知识,也可以结合干部自身专长介绍工作经验和体会,还可以分享读本看报心得,交流学习生活中的“学”与“思”,克服“怕上台、上不了台”的心理,变教为诱,变学为思,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大家评,评出典型。依据《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基础分赋分标准及参照办法》《部机关制度汇编》,“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通过党员申报、股室自评、集中汇总、会议审议、领导评价、通报情况六个环节开展党员干部积分制考核,向积分排名第一的股室授予流动奖牌,向积分排名前3的干部授予流动奖杯,树立典型先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