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委组织部:当好战“疫”排头兵

2020-02-19 08:46 作者:陈默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泉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迅速反应,吹响战“疫”号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大年初一)印发《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行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后,全县在抗疫一线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11支、志愿服务队175支,40余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效凝聚组织力量,筑建起抗疫“铜墙铁壁”。

带头表率,深入战“疫”一线。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发生后,部机关干部立即取消休假,大年初二全体干部返回岗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三名驻村工作队的成员迅速回村,组织帮扶的军民村、青泥涧村、沙河村成立防控工作队,全面开展宣传劝导、返乡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卡点值守等工作。成立15人的先锋队,在负责的城区疫情防控责任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放防疫宣传单500余份,口罩200余个。成立宣传报道组,通过石泉先锋、石泉党建网等平台载体宣传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有关知识,积极捕捉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涌现出的具有闪光点的普通党员干部,涌现出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护士赵亭玲、“抗疫”女支书邓仪娟、最美“逆行者”黄家兵等一批模范先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出浓厚氛围。

关心激励,提供战“疫”保障。疫情无情人有情 ,激励保障齐跟上。及时划拨专项党费20万元,用于防疫有关物资采购、一线工作人员慰问等。印发《关于进一步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九条措施》,通过强化保障、走访慰问、表彰宣传、提拔晋升、考核奖励等措施,激励战一线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目前已分3批次对成绩显著、积极作为的21个单位、22个党支部、30名一线党员、139名干部职工29名医务工作者、20名志愿者予以全县通报表彰,极大鼓舞了疫情防控人员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