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四个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2019-10-12 09:28 作者:曾凯 来源:中共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汉阴县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作为,创新实践,积极探索破解干部队伍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

持续做好三项机制实践运用。三项机制与打造过硬铁军紧密结合,紧盯工作重点和发展难点,相继制定印发《关于新时代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汉阴县科级领导干部下实施办法》,不断健全干部正反向激励惩处体系,共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16人,能上能下1人,2名干部因工作失误及时弥补被予以容错纠错,三项机制激励导向作用越发明显

持续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大力实施年轻干部育苗工程,制定印发《关于新时代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源头储备、帮扶培养、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从严管理、选拔任用等方面,对5年全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初步形成了一条择优推荐、梯次培养、全面教育、多岗锻炼、动态管理相结合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链

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力量选派。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的实施意见》,量体裁衣做实人员选派,相继从党校、卫计、农林、住建、文广等部门选派24名熟悉农村工作和扶贫政策科级领导担任扶贫挂职党委委员,新招录镇属事业单位干部和高水平选调生全部派往脱贫攻坚一线担任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助理,干部实践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持续做好干部关心关爱。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强化党内关爱,关心爱护干部,认真落实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不断加大对实干担当干部表彰奖励。去年以来,全县200名干部因脱贫攻坚表现优秀受到县委表彰, 52名实绩突出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干部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