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全面启动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8-04-11 18: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4月10日,由市创建办、市爱卫办组织的中心城区公共区域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活动启动仪式在汉江公园举行,标志着全市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启动。

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健康城市、健康安康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健康环境,开启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创建办副主任、市卫计局副局长朱新年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本着维护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目的,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原则,扎实做好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与治理。二是要加大投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在药物消杀过程中,坚持安全第一,用药符合国家规定,低毒高效,严格禁止使用违禁药品,确保病媒生物密度水平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三是要认真做好公共区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卫生,空气质量更好,饮水更加安全,环境更加优美,城市更加靓丽,居民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幸福指数更高,为健康安康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市、区创建办、爱卫办,各消杀公司从业人员、相关镇办及居民群众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