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下好三步棋助力攻坚战

2018-03-05 14: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县委组织部通过下好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干部培训充电强能、“两委”换届配强力量三招棋,贡献决胜脱贫的组织力量。

认真学习提高站位。迅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大为先为重,统揽全局工作,认真落实“四个凡是”总要求,大力发扬“三苦三真”精神,结合组织部门职能,推行“红黄绿”责任清单管理制度;切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全力开展帮扶工作,以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务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干部培训充电强能。举办第一期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全县近300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邀请陕西师大、省市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推进新时代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进和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讲座。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使全体学员充电补钙强能,强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工作水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习和工作,为建设“五美”平利、决胜脱贫攻坚蓄能量、强后劲。

“两委”换届配强力量。这一届村“两委”任期与兑现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高度重合,担负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的时代使命。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切实增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熟练掌握政策和业务知识,进行精准指导,依法依规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守换届纪律,确保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