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流水镇:实施“党建+”工程 聚力为民办实事

2021-07-23 11:51 作者:李杜 来源:汉滨区流水镇 字体大小:【


汉滨区流水镇党委探索实施“党建+”工程,激活农村各类资源要素,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乡村振兴的“开局年”使出“冲刺劲”。
“党建+督查考核”提升办事工作效能
知责思进,高位推动。流水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通过强化考核监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制定“周督导、月排名、季通报、年考核”督查问责机制,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轮值带班推进落实,安排制定本周重点工作清单,通报上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照各站所、各分管领导责任清单,由镇纪委牵头,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真正做到明责任、提效率、保质量、优效果。
同时,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挂钩,激发考核的“乘数效应”,真正激励全镇干部担当作为,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党建+示范引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流水镇“一心三线四区五好”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在规划的“一心三线四区”分别布点明确党员干部具体包抓,打造示范典型。在“一心”区域党员包抓示范民俗5个、示范农家乐12个;在“三线”区域党员包抓示范园区10个。
“党建+提质增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农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促进各村(社区)成方连片发展,把土特产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草”“金招牌”。
从“标准”制定入手,实施严格的生产技术规范,实行科学化、现代化管理,保持产品的特色,注重产品质量的提升。按照市场需求,挖掘传统特色产品,加以改革创新,从传统的个体小农生产向区域化、规模化、基地化方向发展,由生产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形成规模效益和长期效应。建立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实现产品扫码溯源,培育市场的知名度,实现游客“带走流水好产品”。
“党建+志愿服务”营造整洁优美环境
把提升人居环境、为游客留下“流水好印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依托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组建志愿服务队,建立“街长制、路长制”,党员干部带头认领辖区街道路段,以问题为导向,以环卫一体化、拆违拆临、街道驻地综合管理等工作为重点,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制定每周五上午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大清扫活动方案,为游客、为全镇创造一个街巷整洁、道路干净、管理有序的良好生活环境。
通过全力实施“党建+”工程,党组织的凝集力、战斗力、创造力明显增强。为奋力谱写流水追赶超越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